close

2019的二月底,發現自己生病了,如今也過了一年

從一開始的崩潰,到後來家人親友的陪伴,心情平復不少

這一年來我還是照常的生活,上班、旅行、逛街、吃飯、睡覺

盡量不讓生病這件事影響到我原本的生活

 

 

但不可否認,右眼視力消失這件事,多多少少還是有影響

上次1/9眼科回診時,有告知醫生我的右眼現在幾乎都看不清楚,只剩很些微的光感

醫生表示因為腫瘤消的很慢,視網膜無法平貼在眼球內壁,所以會造成視網膜的功能退化,這個是不可避免的影響

目前我的生活都只靠著左眼的視力,視野範圍變窄,尤其是右邊的視野,有時候會沒辦法注意到右邊的行人或是來車

這也造成我現在幾乎都避免騎機車以及開車

另外右眼因為之前質子治療的關係,所以眼尾的睫毛掉了

之前有詢問醫生,應該就是不會長回來了,害我覺得好難過

 

 

目前的醫院回診的部分,都拉長到三個月回診眼科跟放射腫瘤科

MRI是三個月照一次,追蹤腫瘤的大小

PET目前是半年~一年做一次,追蹤有沒有轉移到其他部分

 

 

2019這一年,對我來說真的是黑暗的一年,體會到世事無常,再多的計畫都趕不上一夕之間的變化

雖然如此,人生還是要繼續過下去

2020新年開始,跟家人一起去中途之家認養了一隻貓咪

哈嚕_200224_0066.jpg

 

現在除了家人好友,又多了一隻小可愛陪伴,生活愉快了不少

康復之路還很漫長,我希望我的生活一樣要過得充實精彩

 

 

-待續-


 

arrow
arrow

   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